史坎德讀後心得-01

  


本次讀後心得,改成國小組、國中組、高中組各一人。今天先來看看,「國小組優秀作品」---敏智這篇寫的真好。

.

史坎德讀後心得

智(國小組優秀作品)

.

本書的主角是史坎德.史密斯,這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,史坎德在比賽時,米契爾協助他,而就是在這個地方讓我知道了幫助他人是很珍貴的道理。

.

幫助別人可以讓別人與自己變得快樂,就跟一句名言很像:「贈人玫瑰,手留餘香。」這句話的意思就是,當我們給予別人幫助、協助的時候,別人也會回饋與你,你心裡也會很喜悅。就像我有一次看到一位同學受傷,我扶他去保健室,在不久之後,另一次變成我受傷了,換他扶我去擦藥,這個就是互幫互助的一個很好的例子。所以當我們看到有困難的人時,應該要去幫助他,而不是嘲笑他,這個就是幫助他人的道理。

.

我覺得這本書特別好看,是因為它讓我學到了幫助他人的道理,不僅如此,還讓我知道了不僅家人重要,友情也很重要,因為當你傷心、難過的時候,爸爸媽媽又不在身邊,你就可以跟你的好朋友訴苦。這樣子心裡的壓力也可以紓減許多,所以友情也是非常重要的支援。好友不用多,至少一個也好。

.

最後我想說的是,我希望可以把這本書拍成電影!因為我在看書的時候,我的腦海裡就會浮現出這個故事裡面的電影畫面。所以非常期待電影的上映。

.

老師講評:「贈人玫瑰,手留餘香。」用得很好。深刻體會到幫助別人重要的內涵。是一篇優秀的讀後心得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書推薦|聽說,那山有仙石--孫悟空前傳(陳曼玲/小魯出版)

【好書推薦】14-14 穿越時空的來信(東方出版)

「畫家的秘密學徒」的後記與得獎感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