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坎德讀後心得---第二篇--國中組優秀作品

 



.

珊(國中組優秀作品)

.

史坎德是一本奇幻類的小說,裡面講述的獨角獸都是兇暴的,和以前童話故事裡的完全不同!史坎德是一位騎手,他也是一個「靈行者」,在故事裡,是非法的。但他還是通過了各種難關,其中全都是靠他自己的意志力和他的朋友們的協助而突破的。

.

因為「靈元素」是死亡元素,是不被其他人接受,而史坎德為了不被發現,努力的隱藏自己的身份,但是光他一個人無法好效的隱藏,所以他就找了可靠的同伴,他們也配合史坎德,幫他保守秘密,史坎德也幫他們解決許多麻煩,他們就這樣互補,做出了「你保護我,我也保護你」的情誼。雖然有時因性格或其他情緒而有所對立與衝突,但吵架也會和好的一天。同時,有時鬥嘴也意味著情感融洽,可以互相包容,反而沒有爭執的伙伴,才令人懷疑你們的交情。

.

友情的羈絆,不可能只是三分鐘的熱度,但也不可能長長久久。有的羈絆是可以猜透對方的想法,也有互相彌補對方的不足,造成雙贏的存在。每個交情都有自己表現的方式,我就很喜歡「史坎德」故事裡的四個主角的羈絆。有好勝的、有膽小的、有堅定的、也有謹慎的。大家發揮自己所能,互相扶持一起努力。我覺得這樣的情誼是動人的。讓我忍不住好奇的想知道,接下來他們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呢?

.

「史坎德」一書的設定和發展都令我這個讀者有點猜不透。正因為如此,才讓我一直想要看下去!難怪我的老師不讓我帶這種小說去學校,因為如果下課讀著,就會進入小說的世界,連鐘聲都無法將我拉回來,這就是所謂的魔法吧?這本書讓我體驗到了這種感覺!

.

老師講評:行文流暢,將本書要點清晰說明,也將個人感想投入讀後心得中,描述深刻。真是一篇閱讀心得之佳作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好書推薦】14-14 穿越時空的來信(東方出版)

「畫家的秘密學徒」的後記與得獎感言

新書推薦|聽說,那山有仙石--孫悟空前傳(陳曼玲/小魯出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