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獸與貝瑟妮第一集」讀後心得摘要

前言

怪獸與貝瑟妮」第二集已經出版。我們讀書會也剛剛讀完了第一集。我們的讀書會是要寫「讀後心得」,看看孩子有沒有讀懂這個故事,有沒有什麼心得與感想。請大家來看,孩子們的心得。有些孩子的心得,還真是別有見識,頗為特別。

.

A

我很喜歡這本奇幻小說,裡面有讓人覺得好笑的情節,也有讓人緊張的時刻。不管是哪一種,我都很確定這本書非常好看,且有很多精彩的片段。

.

B

這本書的名字叫《怪獸與貝瑟妮》。故事的大綱是一位外表年輕英俊的男子實際上已經超過了500歲。這位神秘男子到底是何方神聖?為什麼可以永保青春?

這本書告訴我們,慾望是自己養的。當你越想要一個東西,你的慾望就會越強,而面對慾望,我們需要付出代價。

.

C

《怪獸與貝瑟妮》這本書包含了許多元素:糟糕的艾比尼瑟、邪惡的怪獸、頑皮的貝瑟妮。它描寫了孩子的活潑、人性的良心與心機。在書中,我看到了歡笑、歡樂、天真和各種心情,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。

.

D

我覺得這本書探討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主要有兩種:怪獸和艾比尼瑟之間的利益關係,以及貝瑟妮和艾比尼瑟之間的友誼。……相比之下,我覺得貝瑟妮和艾比尼瑟的關係更像友誼。我曾聽過一句話:「友情不是單方面的付出,而是雙向的奔赴。」

.

E

我覺得這是一本討論代價的書,因為裡面的男主角艾比尼瑟為了得到他想要的東西,付出了許多代價和努力。代價有親友,有大有小,有低有高,有溫和也有殘忍。這些不同的代價都需要心理準備和付出努力

.

F

故事裡的艾比尼瑟完美無瑕,而貝瑟妮則因缺乏禮貌、愛唱反調而被視為不完美。但不完美並不代表什麼,只要努力,……。結論是,不要對不起自己的努力,那就完美了。

.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好書推薦】14-14 穿越時空的來信(東方出版)

「畫家的秘密學徒」的後記與得獎感言

新書推薦|聽說,那山有仙石--孫悟空前傳(陳曼玲/小魯出版)